首頁 > 關於晉有

關於晉有 | 通風常識

Knowledge
通風知識
正負壓的不同

一般風機可分為正壓和負壓, 在一個獨立空間將風送入稱為正壓 ,在一個獨立空間將風排出稱為負壓,而獨立空間不是全密閉時,就會形成自然對流。

當正壓施予送風壓力時,風機前端就會有風的流動,此時流動的風溫是取決於四周溫度,也就是說若周邊溫度是40度時,那正壓氣流溫度絕對不會低於39度。

通風設備安裝

當負壓施予排風壓力時,風機將會獨立空間的氣體拉動,使壓力產生變化,距離風機附近的大地壓力會改變,形成所謂的負壓此時流動的風會從這個獨立空間的開口,如門窗等地方吸入氣流,其目的是補足大地壓力差,而此時就會形成一股自然對流,氣流溫度是取決於室外溫度,也就是說,若這室外的溫度是36度時,那負壓氣流溫度絕對不會高於36度。

但上述情形並不是絕對的,而是要視現場狀況而定比如說,一般工廠若沒有特殊熱源,溫度大約會高室外2~3度,設外溫為38度時,那麼室溫就是40~41度,在相同環境中,我們利用正壓或負壓就會有不同的結果。正壓原理是傳送推擠,從葉片後方吸入氣體,經葉片曲度傳送推擠形成氣流,視風機能量功率,將氣流吹送3~18M不等距離,但是氣流溫度雖然會隨著流動降溫,但溫降效果不佳,因內部溫度已經很高,這時如果搭配水冷風扇使用效果會更加。

台中通風設備安裝
TOP